Friday, May 06, 2005

搖滾電影

終于在飛機上看了school of rock。我知道。。。我慢了人家很多拍!

電影本身我覺得過得去。。。。jack black是典型的落魄音樂人,整天懷才不遇,到處惹事生非。 他的學生卻從他身上看到了一個奇妙的新世界。。。結果與其說jack black啓發了學生,我倒覺得是師生之閒互相掙脫了自己身上的枷鎖。。。共同到了。。。極樂??!!!

電影普通, 不過音樂很強!
(汗。。。我怎麽以前一直沒有注意到呢。。。。)

deep purple – highway star。。。在飛機上聽有點心驚膽戰
the doors- when the music is over。。。經典中的經典
janis joplin – ball and chain。。。。爆,超愛女生唱這種東西
velvet underground – sister ray。。。團員們長達10多分鐘的自慰。。。不,我是說自我陶醉
neil young – like a hurricane。。。也是經典
my bloody valentine – to here knows when。。。哦,我最愛的SD
the stone roses – fools gold
yeah yeah yeahs – black tongue。。。女生+搖滾 萬歲!!!!

說回搖滾電影,其實我比較喜歡 oliver stone的the doors。 根據樂團本身的經歷改編。。。音樂, 搖滾, 毒品, 性,頽廢。。。。還有很多很多的隨行和放蕩不羈。school of rock就少了the doors的層面和深度。

不過心頭好其實是alex cox 的sid & nancy, 描述了the sex pistols團員sid 和nancy彼此那段血淋淋的愛情。畫面充滿衝擊性,尤其是sid自己打毒品針那一幕。。。嘩,沒有特效,就這樣赤裸裸的展現在眼前。。。。我頂!

當然還有velvet underground。。。中文譯名紙醉金迷,覺得名字翻譯得太好了。電影本身很怪雞。。。不過類似tim burton那樣,會把你吸引住不斷想往下看。後來,被人渲染成同志電影, 我倒覺得有點牽強。

搖滾是什麽? 。。。導人入魔的極端音樂?它擁有最大的狂躁卻也有著最令人心痛的溫柔。搖滾萬歲。。。。萬萬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