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我又做得了什么?

仅仅一个多星期
死了多少人
有多少人离开这个世界
到底这个世界怎么了?

除了捐钱和到佛教理事会帮忙,我还能做些什么?


吸取了年头雪灾和西藏问题所犯的错误,这次中央政府对于自己国民的信任,国民的团结力量,对外来支援和媒体的处理手段都让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19-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这是自1990年《国旗法》实施以后,中国第一次依据该法 “发生特别重大伤亡的不幸事件或者严重自然灾害造成重大伤亡时,可以下半旗志哀”之条款进行全国哀悼。

第1次,黎民享国哀。

国旗为平民而降。


中国一直很努力想跻身入国际平台主流国家,可惜一直没成功。可是这次中央政府赈灾所展现的人道主义,信心和毅力,赢得我的尊敬。

日本是中国要求下第1支降落灾区的外国救援团队。
大国就要有这般大国的气度。两边都漂亮。

从迅速救灾到全国哀悼,国家兑现了对国民的责任,国民也真切感到了国家的真实存在,连带民间的力量也团结了起来,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这当中的一点小力量。

只是,我一直在问, 我还能做什么?




缅甸。。。。。局势几时才能好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