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1, 2006

别哭,我最爱的人

别哭,我最爱的人 (词曲:郑智化)

别哭,我最爱的人,今夜我如昙花展放。
在最美的一刹那凋落,你的泪也挽不回的枯萎。

别哭,我最爱的人,可知我将不会再醒。
在最美的夜空中眨眼,我的梦是最善良的星光。

是否记得我骄傲的说,这世界我曾经来过,不要告诉我永恒是什么,我在最灿烂的瞬间毁灭。
是否记得我骄傲的说,这世界我曾经来过,不要告诉我成熟是什么,我在刚开始的瞬间结束。


中学时代很喜欢和喜欢的歌曲。
很喜欢郑智化有点破破的嗓音,很喜欢歌曲的编排,很喜欢歌词的简短确又那么令我感动。
对于歌手本身的记忆不多,只记得他称新加坡为被阉割了的男人,那时候新闻闹得很厉害。

昨天打理了一些旧的卡带,这张已经不能听了。发霉发得太厉害。不过歌曲在我心里一直很清晰,虽然已经很久没有听了。意外的,歌词记得很完整。

能感动我的歌曲,果然在记忆深处永远有一个属于它的地方。以为忘记,却原来还记忆犹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