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网王 305 + 321

今天post会比较长,而且如果对网王没兴趣,自动跳过。

4天假期,在家里终极一班和网王刨个没完没了,结果就是生了这篇东西出来茶毒大众的眼睛!鞠躬。。。s-s-s-sorry (模仿终极一班班长金宝山)!

先说305, 之前已经在各bbs闹得厉害。今天才来说,已经有点过期,不过真地想把自己的一点想法说出来。

话说在前头,K5不是我的第1最爱,可至少是排在bh心里排前3名以内的球员。(前两名是谁,答案呼之欲出!)

K5第1次出场是以坏人的形象出现。双部长对决也是我至今认为最最最精彩的一场比赛。K5决定打持久战废掉部长的左肩,我是读到有点想哭的冲动, 心想着青学的支柱,手塚国光就这样被毁了肩膀,流放到九州,从此在漫画销声匿迹了好长一段时间。可是,很微妙的,K5在整场赛事心情的转变 – 由最初恶行恶状的一味要把部长毁掉,到后来对部长的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很成功的让身为读者的我看到了一点点K5性格上很鲜明的一面。比赛结束,两位互相高举双手 - 真的是他们网球生涯中最好的赛事。这个画面是我的最爱。比赛有输赢,不过这场赛事下来,局面确是双赢的。两边的扇子忽然爆增!

这个是漫画公式之一 :好人就算作了很多好事也不如坏人在关键时刻忽然展现善良的一面来得具有冲击性。

接下来再看305,K5对龙马。不看,也知道龙马会赢。这是漫画的基本公式之二。网王主角不是青学,是龙马,所以他不可能在中途就挂掉。同样的,其它一些很有人气的配角会为了让主角成长而被安排忽然消失,落败。在我看来,这是理所当然。厉害如部长,真田,K5都逃不了当炮灰的命运,因为他们都是配角。习惯了K5华丽作风的扇子,一定都很反感305里头K5不但输了,还被龙马这小子剃头, 成了名副其实的光头!当然我觉得龙马剃K5的头有点牵强,要知道龙马虽然很拽,不过他绝对不是那种任性无理取闹的小鬼头。但是剧情如此却也并不是无道理滴。首先要清楚地是,部长在龙马心中的地位 – 是部长,是启蒙老师, 对于这位亦师亦友的学长被K5害得到九州疗养,那他对K5这场赛事就有点复仇意味存在, 剃头事件也就顺理成章的发生了。

这个部分有读过都知道就在龙马跑到K5面前要把它的头发剃掉时K5是最先站起来的。就性格精神层面,K5表现得很得体,甚至是在龙马之上。虽然输了比赛,不过精神依旧华丽!当然305重点不在此。重点在于下面这句部长亲口说出的话 – 即使没有了意识,你还要君临一切?

这句话,从部长口中说出,突现了K5的非凡气度和傲骨。我觉得,以一个K5扇子来说,这真的就足够了。至少我很庆幸许老师突出了这一点。只不过,很多人只注意到K5被剃头, 而忽略了这个我认为最华丽的部分。这是K5的风范,是那个和部长比赛后高举起部长右手的人该有的风范。从头到尾,依旧华丽,没有变质。对于一个不是主角的人物,我觉得这就够了, 至少K5保留了他的华丽精神!



++++++++++++++++++++++++++++++++++++++++++++++++++++

说321。。。。。对,就是不二子输球的那一回。

说我不心疼是假的。不过我无法认同那些一天到晚嚷着讨厌不二子输球,罢看漫画等等的言论。原著最大!这个是万年不变的道理。没有好的原著,怎会有成功到让你我都爱得死去活来的角色!没有许老师,那来不二子!所以,请尊重老师安排剧情的自由和权利。只因为你不喜欢剧情就破口大骂,拜托,你大可以不看!

还有令我无法认同的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执著于不二子输球书得那么狼狈这个事实。
不二子一直接不到球被打成0-5?不二子全程睁开眼睛,流大汗到头来还是输了?这就叫狼狈?强如部长,真田,K5都输过,比赛本来就应该有输赢,为什么就不二子不能输?奇怪了。因为他是不二子, 因为他是天才???只因为输球,不二子这个人物就完全走样?完全变形?只因为之前许老师把他画得太成功,太完美,所以不二子只能这样毫无瑕疵的走下去???

我只知道我自己很喜欢不二子。总是微笑的不二子,优雅高贵的不二子,腹黑的不二子。我也一样喜欢流着汗,全力以赴努力争取每一分到头来还是失败的不二子。心疼当然有的,不过那只能说明自己是那么喜欢这个人物。

再说许老师安排了不二子输球这场赛事,对我而言是很重要的剧情发展,因为它将带给不二子性格上真正的立体感,还有这场赛事对不二子真正觉醒应该起了微妙的化学作用。之前218埋下的伏笔应该快要应验了。经过了这场恶斗的洗礼,不二子 完全觉醒完全认真,这是必然的。就像不二子现在应该完全能日了解部长是以怎样的心情带领青学进军全国大赛。那份决心,想必不二子现在应该能完全体会到。这样认真的不二子还真令我感到自豪呢!

许老师安排了不二子输球,只是希望这场球赛成为不二子成长的基石。第1次对胜负抱这么执著的心态和决心,不二子真正能体会到部长在对决中的心情。这是好事。另外重要的一点就是,它让我们看到了不二子对网球不输于任何人的热爱(之前不二子对网球的态度让很多读者都认为那是玩票性质!)。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很精彩的球赛。看了虽然心疼,当然我很期待失败后的不二子能再创高峰。明白了自己终究为什么而失败,那不二子又怎能说是输得狼狈呢?所以白石这个旗鼓相当的对手,我真的得感谢你了。没有你,不二子那份耀眼的光是不可能被激发出来滴! 没错,不二子是输了,可是坐在地上,看着对他伸出手的白石, 他却笑了。如果这次输球能换来不二子往后对待每一场赛事都一样认真,以最快的速度进化,那不是很好吗?

当然私心的我希望不二子一直保持单打不败的战绩,作为一个喜欢不二子的人,看他对球赛一分比一分得认真可是到头来却无法如愿的赢球,还是会心疼啦。 不过在埋怨漫画家之前,身为读者也应该好好去尝试了解老师的用意。

最后,没有一本原著能让所有读者满意,所以我们才会有伟大的同人社会!同人万岁!
不过切记,原著永远最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