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07

日记能写什么

很早期有个音乐才女方维珍~~~不知道你记得吗?

从来没有大红大紫过,专辑只出过一张,就这样匆匆走过了。
现在完全音讯全无。
有时只能在一些词曲作者部分看到她的名字。

电影《汪洋中的一条船》里头的《爱别离》就是出自方维珍的手笔。
可惜,一把那么漂亮的声音,又写得那么出色的词曲,始终没有红。

那个年代,我们都记得王杰, 记得费玉清, 记得他们成功背后的李寿全。
你知道吗,方维珍唯一一张专辑《日记》也是出自李寿全之手,而且筹备了整整2年之久。

“这样的歌声,怎么能埋没?” 这是李老师对方维珍的评语。

于是,我单调的高中时期闯入了一个叫方维珍的女生。
生活里多了一把很忧伤的歌声,精神上多了一种叫慰藉的东西。
听着方维珍的音乐,也听到了自己内心的自己。

人长得不怎样,可是相信我,只要听过她开口唱第1句,你会明白什么叫惊艳。
水晶般晶莹剔透,让每个听过她的歌声的人莫名的动容,歌声和词曲透露了方维珍的坦诚,好像一股清流,流动心中,最后你会明白什么叫感动。

《日记》- 1992年出版,现已经绝版(也是站长常年寻找当中的一张专辑)
制作人:李寿全
出版:飞碟

推荐歌曲:我到底疏忽了你什么 (下载)
作词:方维珍 作曲:方维珍 编曲:Ricky Ho (也是音乐猛人一个!)

我想你已经厌倦了
不再有一些耐心对我
但究竟我做错了什么
让你这样的离开我

曾经是你说过你喜欢我的温柔
为何现在竟变成你要分手的借口
那一夜当你熄了烟 走出我的门
竟是那么无牵无挂的冷漠

告诉我 我到底疏忽了你什么
其实我懂得什么是温柔 什么是爱
告诉我 我到底疏忽了你什么
其实我懂得什么是温柔
只是你不懂得如何欣赏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記得,這張專輯的封面是淺淺的紫色。。
方維珍的臉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是永遠記得她慵懶聲音。大學時,也迷了“不要再說愛我”好一段時間。^^

ah 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