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桃园



去了台北一趟,逗留不超过48 小时。
住在离市区有一段距离的桃园。
乘搭长荣巴士到忠孝复兴也要一个多钟头。

桃园~~~
很多很便宜的道地小吃,很干净的空气,很可爱的出租车司机。
也许,在短短的2天里面,我听了我这辈子最多的台语。
很台,很芭辣,很亲切。

伯伯们看到我似懂非懂的表情,都努力用他们认为很标准的国语教我搭车。
卖姜母鸭的大婶拼命塞给我两颗看上去像苹果却实际上是李子的青色果实。

有间很奇怪的台茂商场,外形很畸形,和桃园格格不入。
原来,之前新加坡公司管理过的。是之前的事了,现在司机都爱拿这个地标开玩笑。
同样一套管理经营法则,我们引以为傲,却其实只在本土管用。
是我们太单纯了还是什么。。。。哦,不对,是我们太听话了。

桃源有很多很多时钟酒店。这回事,去到那都一样繁荣。
人啊。。。到最后都被荷尔蒙牵着鼻子走。

还有各式各样的快餐。Mos Burger,澳门猪扒包,小麦。。。。。快餐文化真是无孔不入。

真的很有味道的一个小地方。
。。。。。。
。。。。
。。


我想我会慢慢爱上桃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