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拥抱同一个梦想

曾经在深夜的时候想过,如果复出以后会变得没以前那么精彩, 甚至会变得令我讨厌。。。那我宁愿你们根本不复出。就让我保有那段对于你们最美好的回忆。
这样的我很自私。

每个人有权利选择自己要走的路,即使不认同,也无需鄙视,更无需什么讨厌不讨厌。
这是理智的我在思考。

那是我3月之前时不时在脑海里面飘过的, 自我挣扎的思绪。

3月过后,我庆幸我还有机会和他们一起拥抱同一个梦想。身体里面某样东西又被触动了。就和10多年前一样。

即使toshi的声音已经回不来了,yoshiki的速度感不复从前,很多鼓点打不到。。。。和92-97年的时候相比,逊色了。不过,这就是时间的伟大,不但真实的在他们每个人身上走过,也在我身上流过,见证了这10多年来我们大家一起走过的每一段路。那是一种很亲切,很无憾的心情。再完美的技术也代替不了的感觉。

官方终于证实世界巡回演唱会延期。
那是意料中的事了。
毕竟我是个蛮资深的fan,而我的长处就是我有用不完的耐心来等待。

早前接受访问,提到世界巡回不是为了证明X-Japan有多厉害, 只是为了和一群散落在各地的fans拥抱一个梦想。。。。就如此而已。我真的蛮感动。

延期。。。。也说不上失望与否。基本上,健康最重要。

拥抱同一个梦想。。。。我还想再来几次。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擁有同一個夢想這回事,我覺得是無時無刻的呢,就像生活的背景一樣,你縱使不會常常把它掛在胸前,但它其實就在那裏,一直在影響着你的/我的思考。

龍應台教授時常說,14、15歲左右開始的幾年,是決定一個人以後是個怎麼的人的階段。

不就是這樣嗎?我們對於自己的啟蒙,一生都不能忘記。那種啟蒙既是來自某(些)人的,是他們引導我們開竅,我們是因為他/他們才「看到」的,所以對我們有畢生的影響。

但宏觀地看,對我們的啟蒙其實是一種人生觀/哲學觀,是因為這種思想震撼到我們,我們
才在那刻突然開眼了。這種思想實踐起來,就是對理想/夢想的追求。

回想起來,在這麼現實的世界裏,竟然還有這麼單純又因此是如此美麗的東西,簡直難以至信。
不知到你是不是這樣想。我的情況就是這樣的。

雖然我們從不同的人受到啟發(但相同地都是音樂呢),但給我們遇上了他們,其實我們很幸運。

我始終覺得這不只是喜不喜歡他們的問題,而是更深層次的,因為喜歡他們的人大有人在,但並不每個人都會受到啟發,而自己也可以喜歡其他很多的人或東西,或許這也是「時機」的機係吧。

我也可能是因為受了那個很愛說教的人的啟蒙,所以這麼愛說教吧!哈哈!
很長,抱歉!我今天去看了家駒的展覽,受了些震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