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2, 2006

新年快樂!

剛和家人過完年 (嘛。。。說家人,其實就只有我和父母親3人。 我們家一向人丁單薄。)

現在正式和大家拜個年,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這次回家,覺得父母親好像老了很多。用相機幫我娘拍了一張超近距離大頭特寫。。。。嚇!
我娘曾幾何時頭上都佈滿了一絲絲的白髮了?忽然覺得我陪在他們身邊的時間真的太少太少了。
我爹以前雖然有生一些小病痛,不過身體也算硬朗。可是今年竟然要穿4層衣服。。。在家里也要穿4層衣服,真的大不如前了。

初一,和他們到DISNEY走走,雖然沒玩什麽,不過我知道他們是開心的。 只因爲,我陪了他們去一個他們雖然想去,但平常又不會去的地方。。。懶得走那麽遠路,又要轉車什麽的。主要也是我們好久沒一家3口逛主題公園了。 最後一次是深圳的小人國。那天我忽然好像小學生一樣, 一大早起來準備水壺,酸梅,也帶了能充飢的小麥片餅乾,父母親的藥。。。。我娘還笑說我好像小學生去遠行的樣子。

在DISNEY也沒呆多久,因爲天氣不大好。 後來在青衣商場吃了很簡單的美心快餐。以前父親剛到香港打拼的時候,生活環境沒那麽好,能吃大家樂或大快活都是過年過節的事了。現在我娘卻笑說,吃太豐富反而怕消化不良。

能一家人專心的吃一頓飯,不談別的,只專心在那份"家"的感覺,就算是很簡單的茶餐廳也是好的。

回新加坡前晚,和我娘一起睡。心里決定今年無論如何也要爭取多點時間到香港陪他們。要不就把他們騙過來新加坡。嗯。。。。1-2個月過去香港一次也不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