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祝福大家

新年就这么过了!

虽然有些迟,不过还是在这里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今年难得父母亲都在新加坡,所以过年节目特别多!热闹是热闹,不过有点小累!嗯。。。。家族聚会有时也蛮好玩的。有些亲戚更是很多年没见过面,忽然见面连名字称呼都忘了!反正就多陪陪老人家,他们高兴,我也高兴。

新年愿望呢-----有点贪心,请看以下 (务必读到最后!)

1) 无所谓 – 因为我是可悲的教育系统下产生的东西,从小就被灌输凡事不能太挑剔,要学会接受一切不如意的东西。后来到社会上工作,更被训练成凡事都要忍气吞声,不要乱发表意见,不要稍微不称心就投诉,因为上司会觉得你很烦,同事会觉得你是搅屎棍。。。。。结果,有一天发现自己竟然麻木到什么都无所谓了!
2) 无心 – 每天出门前把心留在家里,然后挂着一幅皮笑肉不笑的嘴脸出门。心理恨死你了,午饭时间还要装熟一起吃饭!
3) 无所事事 – 怎么说也在职场上打滚了快10 年了,什么难得到我?!!于是,以前要花很多心思做的事情,现在已经熟练到几分钟就能搞好。。。。然后就一直在公司里装忙!其实,是无所事事。。。。每天祈祷无惊无险到放工,然后回家重复着每天都作的东西- 玩电脑, 看电视,睡觉。。。。。
4) 无热情 – 以前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见解。。。。可能不算太独特或厉害,不过至少勇于发表自己真正的想法。现在,懒得开口,反正就是不要表现得太激烈,不要太热衷。。。得过且过!

新年愿望就是希望自己永远不要出现以上任何一种情况。有的话,我受权所有认识我的人把我狠狠踩扁。

对了,新年期间终于把皇飞雪的网络小说 [殤夏之祭] 读完,并好好收藏起来。故事很精彩,是我读过那么多网络小说里面最好的一部古装小说,是一部真正超高水准的作品。 不过我再也没有勇气读第2次了, 因为太悲了!小说整整32万字,去年下半年开始在鲜网连载,随即卷起了热潮,作者皇飞雪更成了鲜网的人气作者!

[殤夏之祭] 是TF中心的同人小说, 不过就算不是网王迷,也会被深深吸引。小说描写皇权斗争,两国之间的争雄天下,在这种大局势下人物的感情转折和性格转变更被描写得淋漓尽致。尤其是我最爱的不二这个人物,很喜欢后记里头的描写 -「潇洒、多才、俊美、自如、决绝、不受牵绊,也的确会犹豫、盲目、短视、彷徨、为情所困。他有美的一面,也一样有丑的一面;有值得敬佩的一面,也有令人不齿的一面。他让人爱,也让人恨;令人扼腕,也令人鄙夷。」

没有了一般同人文把不二女性化的弊病,[殤夏之祭]对不二的描写,凸现了人物的具体性,更让读者陪他一起欢喜一起流泪。其他角色也是我读过所有小说之中,人物性格把握得最到位的一部,我看我永远是做不到这种水平滴!

[殤夏之祭] 分上下2 部。我的最爱是第1部,因为那是个经典, 情节环环相扣,令人赞叹。第2部很可惜逃脱不了通俗的爱情戏码,人物性格扭曲,大家都变成了为爱情什么都做得出的样子。。。。很可惜啊!白白浪费了一个宏大历史观和背景架构。

Anyway,我还是吐血推荐。就算不是同人爱好者,把它当一部普通的小说看也值得。(皇飞雪鲜网好像停止更新了,不过很多地方都有转载这部传奇性的小说。努力找找看吧!)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吐血推荐!!!!!!!不要错过了一部好的历史小说。

叹殇夏之祭:
心略痛,意略悲。
叹世事无常,叹人心难测,叹真爱难寻,叹相知却不能相守,
叹人之不论尊卑皆孤独,叹恋之不恋均寂寞。
叹这幻化芳菲花落,叹这美的飘零与凄戚。
最叹殊途同归。”
——网上读者

“魂牵梦绕的影,痛彻心扉的痛。”
“不管它是好是坏,都可以算上一个‘传说’。”
——网上读者

(李璐专访
作者皇飞雪本名李璐,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03级学生,曾任安大漫画社社长。喜欢cosplay, 李璐领导的动漫社在安徽COS界是最强的,在各比赛中总拿第一。除了玩COS,李璐还参加了院里的女篮。在当年条件相当艰苦的时候,凭着执著和坚守的精神,她和当时的队长成为最后留下来的人,并带领大家进入了“三好杯”八强。为了写《殇夏之祭》,李璐跑图书馆参阅了三十几本书,其中包括《资治通鉴》,《史记》,《古文观止》,《唐诗选读》和《唐诗三百首》,还有一些古代的诗词书籍,开始学写诏书、古代的书信还有诗句。《殇夏之祭》是“在一个古代的大历史背景下,反映现代精神的荒凉”。对于故事里的爱情,李璐感慨颇多,她说:“可以为爱而生,但不可以为爱而放弃应该肩负的责任。不管是男是女,不管是老是幼,不管是茶杯还是茶几,一旦爱上了就爱上了,我爱上的是这个人而不是其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