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日本 - 2008年4月

正当我还沉溺在xjapan的漩涡里无法自拔时, 我又到日本去了。这次带了我的老母一起。因为去年我答应过她要带她去看樱花和东京郊外玩,那就去吧!

这次去了日本三大名樱之一的滝桜、秩父横瀬的芝桜和福島的花見山。 边看边玩边吃,到头来我那70岁的老母的体力竟然比我好!歹势!


日本三大名樱之一的滝桜 - 树龄一千多岁,亲身看过才知道什么叫王者!好大,好雄伟,花开得密密麻麻,漂亮得令人赞叹。是垂杨柳式的樱花树。不同角度看,景象完全不一样。

比起滝桜,我们是微小的!

好像快长到云霄里去了!


从山坡顶上看到的 滝桜。



秩父横瀬的芝桜 - 记得搭西武池袋特快,电车超好坐滴!到了秩父,记得记得吃草莓。虽然不如福冈草莓出名,而且个子小小的,不过真的是芬芳香甜,我和我老母不辞劳苦的抗了1箱回酒店。

要到横瀬的芝桜之丘, 先得绕过一些小山坡。
。。。。然后看到了一排一排永无止禁的樱花树。这里不如东京多人,所以很适合和朋友一起来轻松野餐!
这个就是芝桜之丘了。
大概只有7-8分满,所以还可以看到土地和叶子的颜色。听说满开时,真的是一片粉红深浅紫色,很漂亮。


很漂亮,但害我被我娘揶揄没体力的福島花見山。整座山在4月份开满了各式各样的花。浅粉红是樱花,深粉红是梅花,还有郁金香和一些我不知道名称的花。全是野生的,所以特别漂亮,颜色一片片的交织在一起,真的是大自然的力量才能孕育出来滴。


从远处看到的花见山。
上山时经过一片樱花隧道。
大概在海拔400m时的景象。
山顶部分的颜色最鲜艳。
下山时会经过一片梅花林。

我在想说。。。我的体力怎么可能比我老母差呢??!!!每天回到酒店,都有点要散掉的样子!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きれい過ぎて、キレイ過ぎて、綺麗過ぎて、たまらない!!!
ファンになれるぐらい桜が超超キレイだね!
秩父行ってきたよぉ!いいとこ紹介し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芝桜の丘はとても見事でした!
~MM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