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志恩 - MUCC

音乐性方面,多了很多不同的尝试。精彩,多样化,每个人都能找到你喜欢的东西。这就是志恩给我的感觉。

塗り潰すなら臙脂和シヴァ有我喜欢的比较重口味的摇滚。塗り潰すなら臙脂2分11秒起的吉他部分张力很强,天啊。。。。。miya玩了几个up down?主唱从前段的呐喊到中段美妙的主旋律,中间的变化多端,简直令人有点目不暇接。编曲是传统式的metal,鼓方面如果能够再重一点我觉得可能会更够感染力。就不知道现场会是如何一番感觉了!
シヴァ。。。金属加古典乐器 = symphonic metal。做得好就很漂亮,做不好惨不忍睹。当然シヴァ真的不错玩。尤其是satochi的鼓,这次double bass玩得是不错的咯!赢了叻!这整首歌下来,satochi和小提琴是主角。尤其是过门的drum roll。。。。。哦,把情绪挑起再引进小提琴部分,重点是tatsuro第一句 – 愛はいつも。。。。鼻音超重,阴柔之极。。。一个过门就让我鸡皮疙瘩起来。シヴァ编曲。。。强!

ファズ –有人能和我说这是虾米碗糕吗??!!暴笑!不是讨厌,只是觉得很搞笑。其实还蛮期待这首的live版本滴。听的时候,脑海不断浮现那种的士高厅屋顶挂着的大大的水晶球,不停不停的旋转,然后舞池下面我们大家穿着喇叭裤在跳舞!汗!歌本身没什么不好。。。只是觉得收在专辑里面有点唐突啦。这个拿来当现场配布应该很棒吧。
アンジャベル也有点像舞曲,不过却很有椎名林檎的味道。アンジャベル完全是tatsuro的个人秀。到底tatsuro能唱到什么地步,答案就在アンジャベル。Tatsuro声线的可塑性和感情的拿捏完全是炉火纯青了。就像椎名林檎为罪と罰注入生命,アンジャベル完全是tatsuro一个人从头带到尾, 为歌曲注入了灵魂。

也许最美的旋律就出现在ゲーム里。纯粹就觉得旋律很美。尤其是中断出现的bass和guitar slide, 从开始的内敛到后来satochi的snare, high hat一加入,然后miya, yukke跟着一起爆发的那段,很紧凑。这个最好用耳机分左右频道听, 真的是最高!听ゲーム,情绪有点像在坐过山车。嗯。。。。总觉得歌好短哦。怎么就结束了。
另一首旋律很美却有点伤感的曲子,小さな窓。其实是希望格局尤其是supporting orchestra的部分如果做得更大一点,效果可能会更具力量,尤其是配上acoustic吉他的部分,真的很神。这样吊半瘾,对我来说。。。痛苦欸。有一点点搔不到痒处。。。人家才刚刚听得入神呢。

这张专辑最明显的部分就是大量加入了之前他们都没玩过的乐器。小提琴,synthesizer和percussion。志恩。。。后半段的percussion很吊呗!编曲的应该记一功。

Mucc 4子真的锐变了,不断的进步。专辑真的很精彩,每个member都有各自表现的部分。虽然还未被列入我的经典,不过是近期水准不错的一张。至于未入经典,其实就是那个精彩在作祟。专辑很多很漂亮很灵的东西,不过风格太杂,格局有点散漫,整张专辑下来, 无法让我有一气呵成的感觉。有点可惜了。他们总是缺那临门一脚,好团和天团,常常就是差那么一脚。
mucc 加油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