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05

death note

啦啦啦啦。。。。因爲復活節的關係,我過了一個長長的周末。爲了這個周末,我很誇張的在星期4就開始準備我的精神糧食了 --- 不錯,星期4放工後我直接跑去買了death note 4-5。。。才姍姍來遲的去上課!

Death note是近期我覺得最有水準的一本漫畫了。除非你是活在某個偏僻的小島上,要不應該也有聽説過這部死神筆記簿。起初我以爲是那種又天使,又冥界,又人界,又青龍,又朱雀的東西。不過,我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death note是一部犯罪者和逮捕者之間鬥智鬥力的漫畫。漫畫一開始就公開了犯人夜神月的身份,相反的,站在所謂正義者一邊,負責逮捕月的L真實面目到了第2集才公開。而且,到了現在的第5本,其實我本身對於龍崎是不是L,或是漫畫到現在爲止的L到底是不是就是他的真面目?疑問還是一大堆。


形象方面, 我個人很喜歡L。有點駝背,整天都愛蹲著,就連在椅子上也是如此。聽説他睡覺的姿勢也是蹲著。。。因爲這個姿勢讓他推力能力提高?最令人難忘的是他眼睛的部分,眼白很多。。。像極了死魚的眼珠子。而且,他好喜歡吃東西。。。和警察總部的人開會也不見他停下口。



L是見不得光的,那相反來説, 月是屬於太陽的。父親是警察高官,又是品學兼優的東大學生 (L是他的同學。。。汗!)。好笑的是,和死神定下了契約而擁有了死神筆記簿的是月,負責逮捕月的卻是L。兩個都是同樣不服輸的性格,腦經又轉得比別人快,所以當他們兩個有對手戲時,真的讀得我心跳加快,手心冒汗。一點都不誇張,因爲你永遠都不知道L爲什麽會問某些問題,而月回答的答案裏頭也都有自己的理由。就看兩個主角試圖從每天的接觸當中找出各自的弱點。

第3-4本到目前爲止我覺得是最精彩的部分。因爲月和L第一次在校園里正式見面。而L對月所說的第1句話就是 ”我是L“ 。我真的提他捏了一把冷汗。。。那麽坦蕩蕩的就對嫌疑犯表白自己的身份。後來,才發現這是他高明的地方,因爲只要他不説明自己的真實名字,或他真有什麽三長兩短,那麽毫無疑問,月就是兇手。高明。。。請鼓掌! L就這樣順利的保住了自己的腦袋,也順理成章的把月和自己的距離拉近,讓月處於一個被動的立場。月也被L氣炸了。。。笑!

最新的第5本,峰回路轉哦。。。。月放棄了死神筆記簿,和L聯手對付下一任死神筆記簿的持有人。對月來説,是至諸於死地而後生的方法吧!而L則改不了他多疑的性格,繼續懷疑月,並用手銬把自己和月連接著。那個畫面。。。光想都好笑!

接下去。。。各方面都會出盡法寶吧。只是覺得月和L聯手,那其他人應該沒什麽希望了。

既然是死神筆記簿。。。少不了死神。起初以爲他們又笨又無聊。。。不過,漸漸覺得其實他們把一群人都玩弄在鼓掌之間。。。危險危險!

很喜歡裏面有一段L和月的對白:
L: 我不希望你是kira。因爲月你是我的朋友。
月:。。。。。。。


第6集要到4月才出。。。。啊。。。。等不及了!
(其實,最近也有看tactics。。。也很喜歡,春華和(土甚)太郎這一對,太好玩了!)

No comments: